合作交流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 交流传播

    学院与德国、瑞士、芬兰、法国、英国、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以及中国港澳台地区的几十所教育机构、艺术团体和会议组织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定期开展艺术与学术交流、联合创作与演出、师资互访与培训等活动,生产出一大批融合中西方艺术特色的戏剧、音乐、舞台与新媒体艺术作品,积极活跃在柏林、爱丁堡、东亚地区举办的国际知名艺术节上,多次受邀参加多国国家领导人出席的峰会演出,多次派出以艺术领军人物为核心的艺术团组赴外巡演,为中国与世界各国分享和共赏优秀文化与艺术瑰宝做出了积极贡献。

  • 联合培养

    学院与国(境)外23所高校建立了人才培养合作关系,开展了诸如短期交流、学期交换、联合学位等多种形式的教育项目。这些项目覆盖了全院各个专业系部和学历层次的学生,有效提升了人才的思辨能力和专业素养。

艺术中心

学院与国(境)外协议友校开展教育合作的同时,还共建多所艺术文化比较研究与交流中心,同时还为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国五所孔子学院提供艺术教学、创作资源支持,十余年来培养了几千名热爱中国文化艺术的国际学员,也为学院的艺术人才提供了多元化、国际化的艺术实践与文化交流平台。

来华留学

学院自20世纪80年代起开始招收国际学生,涉及戏曲表演、中国乐器演奏、作曲、导演、戏曲编剧与评论、戏剧舞台艺术、新媒体艺术、艺术管理、文化传播交流等多个专业领域,多年来共培养了几千名国际毕业生,其中许多人已经成为了本国中国戏曲的推广者以及戏剧、音乐、文化交流方面的行业领袖。学院还开设了多个中国语言、艺术体验或艺术深造类型的非学位项目,学习方式灵活、学习时长不等,吸引了英国、美国、新加坡、日本等多国艺术家、学者与高校团组定期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