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继续教育

中国戏曲学院继续教育部是顺应我国教育改革和发展趋势,适应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建立终身学习型社会的需求而设立的戏曲高等继续教育部门,主要从事戏曲高等继续教育学历和非学历教育,由涂玲慧教授担任主任。

继续教育部是为全国各戏曲剧种、各剧团、各艺术院校培养中青年戏曲工作者和教师的教学基地。本部门以戏曲多剧种表演教育为中心,致力于提升戏曲继续教育教 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探索戏曲多剧种教育发展新思路,努力办出戏曲多剧种教育品牌专业与特色课程。学制为脱产大专两年、脱产专升本两年、业余大专三 年、业余专升本三年。曾聘请周育德、贯涌、谢锐青、逯兴才、宋丹菊、王诗英、杨长秀、朱维英、赵英勉、张连、洪伟等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戏曲专家,培养出一 大批优秀戏曲人才,其中有些学生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大部分是活跃在当今戏曲舞台上的艺术骨干。

继续教育部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办学指导思想,专科班开设戏曲表演、音乐表演(器乐、声乐)、影视表演、编导、舞台艺术设计、群众文化管理 等专业;专升本科班开设表演、音乐表演、导演(戏曲、戏剧、影视)、戏剧影视文学(编剧、编辑、新闻写作、影视后期制作、制片、广告创意)、戏剧影视美术 设计等专业。热忱欢迎广大学子前来学习,接受戏曲艺术继续教育。

继续教育部的非学历教育主要由戏曲艺术教育中心承担。戏曲艺术教育中心是艺术教育理论研究、实践教学和艺术培训的机构。中心在适应各类艺术教育特点和人才 培养规律的基础上,积极研究学科结构、人才结构及培养模式的调整和优化,展开各类艺术教学理论和实践探索,为艺术教育发展提供有效的理论依据和实践经验, 进一步完善艺术教育的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以中国戏曲学院名师资源为主,兼聘京城及各地戏曲名家,开拓一条适合终身教育的产、学、研三结合戏曲办学之路。 培养复合型、应用型、高层次,具有开阔的艺术视野和深厚的中国文化底蕴,具备继承传统和创新实践能力,具有综合素质的艺术人才。

戏曲艺术教育中心开设的培训项目包括行业培训类的各行当师资培训班、剧目师资培训班、戏曲表导演师资培训班、戏曲把子功高级培训班、戏曲水袖功高级培训班,非行业培训类的戏曲基础ABC、 戏曲唱功、戏曲念功、戏曲做功,留学生培训类的京剧文化研究高级班、京剧剧目学习班、昆曲剧目研修班,多剧种培训类的戏曲文化研究高级班、剧目课学习班、 剧目创作研修班,其他培训类的校内外艺术考级、考证、表演专业毕业生就业培训、自选培训等;开设的非培训项目包括艺术院校评奖、文化交流、学术研讨、表演 赛事、演出活动、创意产业、国际文化调研、国际艺术交流等。欢迎各界人士前来参加培训,感受国粹艺术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