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召开 (光明日报 2010-10-17)

 

  为进一步提高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科研水平,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培养新世纪艺术人才中的重要作用,全国艺术院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昨天在中国戏曲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8所艺术院校近60名学者共聚一堂,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研究、中国传统文化中思想政治教育的资源借鉴、网络文化与艺术院校思想政治教育、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的共性与个性探讨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一定要贴近当下大学生的思想实际,正视社会生活中出现的热点与难点,关注新世纪大学生的所思所想,找准科学理论教育与艺术人才成长的结合点,在满足艺术人才成长的基础上,重视并实现思想政治理论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