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庆中国戏曲学院六十华诞 三代演员同台演出 (《北京娱乐信报》 2010-10-08)

 

    10月28日至11月2日,中国戏曲学院将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举办“建校60周年大型系列演出”,演员的年龄跨越60多年,可谓“三代同场”。

  “这场演出集合了京剧、豫剧、晋剧、昆曲、北京曲剧等多种剧目的经典曲目,以展示学院近年来多剧种办学的成果。”中国戏曲学院院长杜长胜介绍,届时国戏的历届校友和在校师生将同台献艺,演员的年龄跨越60多年,可谓“三代同场”。第一届毕业生、78岁高龄的钮骠将参演名家荟萃的“豪华版”《龙凤呈祥》。

   10月28日打头炮的是被称为“校戏”的京剧《白蛇传》。该剧由国戏首任校长田汉先生编剧,两位老校长王瑶卿和史若虚担任唱腔设计。此次复排由当年的首演者刘秀荣担任艺术总监,全部由在校本科生出演,先后将有8位白娘子和2位青蛇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