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刘延东:支持地方高校办出特色争创一流 (新华网 2010-09-27)

 

    9月27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到中国戏曲学院和首都医科大学考察,亲切看望师生员工。她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优化高等教育结构,支持地方高校合理定位,在不同领域、不同层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形成各自办学风格,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刘延东在中国戏曲学院观摩了京剧表演剧目课、器乐专业合奏课、戏曲动漫创作课和研究生“国戏讲坛”,看望了部分戏曲艺术家。她充分肯定中国戏曲学院成立60年来,为传承民族戏曲艺术、繁荣和发展新中国戏曲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学校把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作为战略重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育理念、内容和方法,以师资建设为依托,以能力培养为主线,以提升质量为核心,造就更多的德艺双馨戏曲艺术高级专门人才;加强戏曲理论研究和戏曲推广,探索戏曲艺术规律,完善戏曲理论体系,推出更多精品力作,更好地满足群众文化需求;立足深厚文化传统,结合现代科技手段,提高传统戏曲文化的表现力,使传统艺术形式获得新的生机。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和国务院有关部门、北京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