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中国少年京剧团周年纪念演出 (《京华时报》2010-08-31 )

 

    为纪念中国戏曲学院建校60周年暨中国戏曲学院附中中国少年京剧团建团一周年,9月4日至8日,长安大戏院将举办五场专场演出以表庆贺。

   《新三字经》是一本青少年德育作品。2008年,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创排,曾在戏曲春晚、人民大会堂、政协礼堂、湖南卫视、梅兰芳大剧院等重要场合演出。9月4日的演出特邀请于魁智、孟广禄、郑子茹、侯丹梅、李阳鸣、周婧等杰出校友加盟,演出必将精彩纷呈。

    娃娃大戏唱山河

    《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既是名家代表作,又是中专的基础戏。戏中既有李特、陶萍等中高年级的优秀学生,又有赵燕、高玉坤、张樾翔、陆翔、王若丁、李禹恒等低年级学生中的佼佼者。

    教师《春草》显艺德

    教师是育人的核心,由沈涛、刘宸、李剑、洪岩、赵娟娟等优秀青年教师担纲的《春草闯堂》是展示学校师资力量,锻炼教师队伍,为学生示范而排演的剧目。特别是施翔、王德富、董德义、毛岩昌等校、科、教研室领导扮演的四轿夫,充分体现了中国戏曲学校建校后形成的传帮带、甘当绿叶的师德师风。该戏特聘老校友、著名表演艺术家刘长瑜、窛春华两位老师担任艺术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