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九尾玄狐》为小观众 打开京剧之门 (《北京青年报》2010-07-04 )

 

    7月17日、18日,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将在长安大戏院为儿童戏迷奉献神话京剧《九尾玄狐》。在这出充满童趣的京剧中,小观众不仅将看到鲜活生动、变幻莫测的神奇场面,还能欣赏到京剧传统的四功五法。

  全剧讲述的是美丽的九尾玄狐面对各种劫难,团结她的熊哥兔妹,先后与存心破坏他们美好生活的王半仙、神通广大的吕洞宾和中国武圣关云长麾下能征善战的关平和周仓展开了不屈不挠的斗争,最终保护了小动物们和平幸福的生活。在这出由中国戏曲学院附中演出的神话大戏中,小观众不仅将看到对刀、出手、翻腾跳跃的跟头等高难度的武功技巧,还能品味到适合少儿口味的旦角和老生唱腔,以及惊险的吐火绝技。此外,为了满足孩子们探秘京剧的好奇心,演出开始前,小演员们还将在长安大戏院前厅开展各种活动,用实物为小观众讲解京剧知识、勾脸谱、穿戏服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