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全本京剧《佘赛花》长安大戏院再登台 ( 人民网 2010-05-18)

 

   京剧《佘赛花》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杜近芳、叶盛兰的创排剧目,文武并重、浪漫诙谐。1959年首次演出即引起轰动。此剧颠覆了佘赛花、杨继业白发苍苍的舞台形象,让观众看到佘太君与杨老令公也曾有过一段令人感动又捧腹的爱情。后相继改编成同名豫剧、电视剧并在90年代入选《中国京剧音配像精粹工程》。

   但多年来这出优秀的剧目少于演出,2010年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班与战友文工团京剧队计划恢复此剧,邀请杜近芳先生及李金鸿先生等老一辈京剧表演艺术家及各方精英组成核心创作团队,重新打造此剧。并由中国戏曲学院第五届研究生为主集合各方优秀青年演员共同演绎,期望该剧能成为京剧舞台上的又一亮点。

   5月29日京剧《佘赛花》将在长安大戏院亮相。《佘赛花》表现了青春少女时的佘赛花和少年杨继业的一段爱情故事,从上世纪70年代后期至今一直未有全本上演,《佘赛花》的首演者杜近芳及李金鸿也将担任艺术指导。《佘赛花》由敦煌文化弘扬基金会、中国戏曲学院、战友京剧团联手推出,丁晓君、谈元、刘魁魁、马力等联袂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