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中国戏曲学院师生赴台献唱展国粹风采 (海峡导报》09-12-10)

 

    昨晚,中国戏曲学院师生在台北以京剧传统剧目《花田错》、《黄一刀》等,赢得满堂喝彩。

  剧场内座无虚席。中国戏曲学院教师张火丁、周龙、杜鹏,均获过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梅花奖”。他们的表演唱做俱佳,技艺精湛,博得阵阵掌声。同台献艺的中国戏曲学院青年教师和优秀本科生,也表现出了扎实的艺术功底。

  中国戏曲学院此次赴台演出三台京剧国粹。除充满喜庆气氛的《龙凤呈祥》8日赢得开门红外,9日晚的《花田错》、《黄一刀》、《二堂舍子》和《雁荡山》等经典折子戏,也让台北观众着实过了一把戏瘾。10日晚,该院多名教授还将联袂演出经典折子戏 《天女散花》、《三盗九龙杯》和《春闺梦》。

  此外,两岸戏曲艺术家还将举行戏曲交流座谈会、师生互动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