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中国戏曲学院赴台交流演出赢得开门红 (新华网 09—12—08)

 

    中国戏曲学院师生8日晚在台北以一出京剧传统剧目《龙凤呈祥》,揭开了该校赴台交流演出的序幕。

    剧场内座无虚席,在中国戏曲学院任教的张火丁、周龙、杜鹏等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梅花奖”得主唱做俱佳,技艺精湛,不断博得热烈掌声。同台献艺的中国戏曲学院青年教师和优秀本科生,也表现出了扎实的艺术功底。

    中国戏曲学院此次赴台,将奉献三台京剧国粹演出。除充满喜庆气氛的《龙凤呈祥》赢得开门红外,9日晚将由学院师生合作演出《花田错》《黄一刀》《二堂舍子》和《雁荡山》等经典折子戏,10日晚则由该院多名教授联袂演出经典折子戏《天女散花》《三盗九龙杯》和《春闺梦》。

    此外,两岸戏曲艺术家还将举行戏曲交流座谈会、师生互动研讨会,中国戏曲学院师生也将对台湾戏曲学院等台北地区多所大学开展访问交流活动。中国戏曲学院院长杜长胜表示,此行旨在向台北观众汇报该院建校60年来的办学成果,展示学院师生的专业风采,加强两岸艺术交流和高校交流,以共同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中国戏曲学院前身为中国戏曲学校,始建于1950年,是中国戏曲教育领域中学科最完备、培养体系最健全的人才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