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全球首家戏曲孔子学院挂牌 落户美国宾汉顿大学(中国广播网 09-11-09 来源:《中国教育报》)

 

    由中国戏曲学院与美国宾汉顿大学共同建立的全球第一家戏曲孔子学院,于美国时间11月6日晚在美国宾汉顿大学挂牌。宾汉顿大学是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的四个中心之一,开设中国文化课程和戏剧课程,中国戏曲学院去年曾助其排演京剧《罗密欧与朱丽叶》。

   从2004年11月24日,全球第一所孔子学院在韩国首都首尔成立至今,世界上的孔子学院总数已超过330所,分布于全球83个国家和地区。为了拓展、丰富孔子学院的教学内容,满足所在国师生多样化的需求,更好地传播中华文化,中国戏曲学院提出了创立戏曲孔子学院的创意,即以中国传统的戏曲为切入点,将音乐舞蹈、武术对打、服装脸谱等元素穿插于汉语教学之中,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该学院的美方院长由宾大中国语言文学教授陈祖言担任,中方院长由中国戏曲学院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林一担任。中国戏曲学院院长杜长胜表示,中国戏曲学院将根据课程设置要求,每学期派教师前往教学和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