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中国少儿京剧团:娃娃唱戏娃娃看(咚咚锵中华戏曲网 2016-11-17)

以“娃娃唱戏娃娃看,民族文化代代传”唱响首都京剧舞台的中国戏曲学院附中暨中国少儿京剧团,将于11月21日至30日再次拉开长安大戏院的帷幕,向首都观众献上10天12台共计32出京剧传统戏教学剧目。

 这次演出剧目,包括了《四郎探母》、《穆桂英大破天门阵》、《遇后打龙袍》、《卖水》、拾玉镯》、《雅观楼》、《女起解》、《竹林计》、《青石山》等传统教学剧目,既有唱功为主的文戏,也有展示武功基础的武戏,参加演出的学生涵盖了全校各个年级。

近年来各地区、各相关部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为契机,积极落实国务院52号文件精神,纷纷出台扶持戏曲艺术发展的政策措施,戏曲艺术的发展环境越来越好。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师生积极落实国家文化发展战略,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发挥朋辈教育作用,在学生专业教学实践活动中,对接各中小学校,在青少年观众中普及京剧艺术。娃娃唱戏,唱给同龄的娃娃,使优秀传统文化代代相传,这是附中近年来在普及京剧艺术中做出的不懈追求。截止发稿前,此次长安大戏院的教学汇报演出,将有近20余所中小学的2千余名学生走进剧场,让同龄人亲身感受京剧艺术的魅力,激发一大批小观众对戏曲艺术的兴趣和热爱,这是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在戏曲艺术进校园工作中所具有的独特且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网页链接:http://www.dongdongqiang.com/slide/2016-11-17/575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