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中国少儿京剧团在京连演十天(《中国文化报》 2016-11-24)

本报讯  (记者罗云川)“娃娃唱戏娃娃看,民族文化代代传。”11月21日至30日,中国戏曲学院附中暨中国少儿京剧团在北京长安大戏院献上10天12台共计32出京剧传统戏教学剧目。

此次演出包括《四郎探母》《穆桂英大破天门阵》《卖水》《拾玉镯》《雅观楼》《女起解》《竹林计》《青石山》等传统教学剧目,既有以唱功为主的文戏,也有展示武功基础的武戏,参加演出的学生涵盖了中国戏曲学院各个年级。演出的观众主要是来自北京20余所中小学的2000余名学生。

据介绍,近年来,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师生积极落实国家文化发展战略,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发挥朋辈教育作用,在学生专业教学实践活动中,对接各中小学校,在青少年观众中普及京剧艺术,做出了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