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中国戏曲学院招生有变化(信报网 2017-01-09 )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今天,中国戏曲学院就2017年本科招生情况举行了发布会,同时公布了招生简章。据了解,与往年相比,新的招生计划发生了不少变化,其中京剧表演专业和国交文化交流专业都由三试变成了两试,地方剧种增加了评剧、越调专业,同时也开始招收录音专业。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中国戏曲学院继续面向全国招生,计划招收本科生515人,无分省计划,文理兼招,本科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2017年,该院继续在京剧表演、京剧器乐、昆曲表演、昆曲器乐、多剧种表演、多剧种器乐、戏曲作曲等招考方向实行免学费政策。

据了解,今年在招生方面还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京剧表演专业对考试内容进行了优化,由原先的三试整合成了二试。新的考核方式将更加有利于京剧表演专业优秀人才选拔,使更多有志于成为21世纪中叶京剧事业领军人才的青年学子进入该院深造和学习。与此相同的是,国交文化交流专业也对考试内容进行了改革,由原先的三试变成了两试,压缩了考试时间,方便考生进行考试。此外,地方剧种数量进一步扩大,今年的多剧种表演新增了评剧和越调两个剧种,相应地多剧种器乐也将招收这个剧种的人才。这样一来,将使进入戏曲高等教育领域的地方戏剧种达到21个。

同时,根据社会对音响设计人才的需求,该院新媒体艺术系招生专业在动画、绘画、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以外,录音艺术(音响艺术设计招考方向)今年将进行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