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压缩考试时间和内容 扩大地方剧种招生数 调整招考方向 改变缴费方式 国戏招生稳中有调(北京考试报 2017-01-11 )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中国戏曲学院日前向社会公布2017年本科招生简章。与往年相比,该校今年本科招生稳中有4项调整:压缩考试时间和内容、扩大地方剧种招生数、调整招考方向、改变缴费方式。

该校招办主任张尧介绍,根据学院高端京剧表演人才培养的定位,京剧表演专业对考试内容进行了优化,由原先的三试整合成了二试。新的考核方式将更加有利于京剧表演专业优秀人才选拔。同时,国际文化交流专业也对考试内容进行了改革,由原先的三试变成了两试,压缩了考试时间,方便考生考试。今年,多剧种表演新增了两个剧种(评剧、越调),相应地,多剧种器乐也将招收这个剧种的人才。根据社会对音响设计人才的需求,新媒体艺术系招生专业除动画、绘画、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以外,录音艺术(音响艺术设计招考方向)今年将进行招生。

为了方便考生便捷地完成网上报名,学院对报名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新增了微信和支付宝支付这两种功能。1月31日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登录学校招生网(http://zs.nacta.edu.cn)报名。

今年,国戏面向全国计划招收本科生515人,无分省计划,文理兼招,本科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学院京剧表演、京剧器乐、昆曲表演、昆曲器乐、多剧种表演、多剧种器乐、戏曲作曲等招考方向实行免学费政策。

学院录取时不分艺术文、理科,自主划定高考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含戏曲文学和国际文化交流招考方向)、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含戏曲舞台设计、舞台灯光设计、化装造型设计招考方向)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戏曲服装设计招考方向),高考成绩达到学院录取自划线,将专业成绩60%、高考成绩40%相加,按总成绩排名录取;其他专业及招考方向,高考成绩达到学院录取自划线,按专业成绩排名录取。专业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高考成绩较高者。

提醒考生注意的是,取得学院两个或两个以上专业合格证的考生,专业考试志愿填报与高考志愿填报顺序不一致的,录取时以专业考试志愿为准,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第一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