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2016青春国戏毕业季——‘国戏视界2016’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作品展开幕 (新华网 2016-05-23 )

2016年5月22日上午,“2016青春国戏毕业季——‘国戏视界2016’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作品展”在798艺术区悦·美术馆开幕。

作为“2016青春国戏毕业季”的重要活动之一,本年度的“国戏视界2016”作品展共展出新媒体艺术系的师生的绘画、戏曲动画、戏曲创意产品设计、数字绘画、交互设计、戏曲音响设计等一百余件(幅)作品。

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主任谭铁志教授介绍,此次“国戏视界2016”作品展是青春国戏毕业季主题活动之一,力求通过新媒体艺术语言的形式将传统文化内容进行传播,在实现梅兰芳大师“移步不换形”理念的同时,探索戏曲艺术传播的新可能,为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发展提供新的思路。

悦·美术馆馆长王飞跃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国戏视界”作品展已经连续三年在798艺术区展出,每年都带来新的想法、新的内容,使我们感受到了中国戏曲学院师生身上所具备的浓厚的戏曲文化底蕴,并为当代艺术与传统文化的融合创造了很多新内容。

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一直致力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传播,此次“国戏视界”作品展,创意独特、形式多样,一方面体现了学院顺应了时代发展潮流、学以致用的基本办学宗旨,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能够引起更多的人关注中国戏曲艺术、观众传统文化,能够有更多的青年人投身于中国戏曲艺术中,用自己的专业技术推动传统文化的新发展、新传播。

本次艺术展将于5月22日至5月25日在北京798艺术区悦·美术馆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