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第七届京剧学国际学术研讨会举办( 《中国文化报》2017-05-24)

本报讯  由中国戏曲学院主办的“京剧流派的传承与创新——第七届京剧学国际学术研讨会”5月19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来自海内外的戏曲专家学者、表演艺术家、院团管理者及京剧爱好者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以大会主题发言、分组讨论的形式,就20世纪50年代之后的京剧新流派、京剧流派与音乐、京剧旦行各流派的形成与特色、从谭鑫培到京剧生行各流派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此外,会议收到论文近70篇,既有流派的美学范畴、流派的文化内涵、流派传承与角色塑造、地域文化对京剧流派形成的影响等理论探讨,也有对梅派、程派、谭派等具体派别特色的分析及其传承路径的梳理,以及对1949年以后出现的新的具有个人鲜明风格的京剧表演艺术家艺术成就的研究,还提出了“重流派、弃宗派与讲学派”“京剧流派的理论与实践”“流派传承与剧目建设”“流派传承、风格出新、剧目创作应三并举”等流派传承与创新的具体对策。(文 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