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程腔张韵 薪火相传(《文艺报 》 2017-06-07)

(记者王觅)记者从日前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相关政策,进一步探索新时期高水平戏曲人才培养规律,培养优秀京剧程派艺术后继人才,6月16日至17日,中国戏曲学院首届“张火丁京剧程派艺术人才研习班”结业教学汇报演出将在北京民族宫剧场举行。届时,青春版京剧《江姐》、程派名剧《荒山泪》和昆曲《金山寺》将与观众见面。

中国戏曲学院于2016年9月起举办了首届“张火丁京剧程派艺术人才研习班”,面向全国戏曲院团、院校招收了10名学员。学习期间,学员们对程派艺术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领悟到对艺术的敬畏与追求、做人与演戏相统一的从艺真谛,提升了艺术境界和思想境界。在课程设计上,研习班开设了基功、身段、把子等基础课程,注重强化学员的功法技能。研习班还注重课堂教学和舞台实践相结合,今年5月,青春版《江姐》代表中国戏曲学院入围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受到专家和观众的好评。

据悉,结业汇报演出结束后,中国戏曲学院张火丁京剧程派艺术传承中心将举行座谈会,总结研习班的办学经验,努力推动京剧新秀不断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