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中国戏曲学院第六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毕业公演即将开锣(咚咚锵 2017-06-22 )

111111111.jpg

左起:张关正 孙毓敏 巴图 赵景勃 舒桐

6月22日上午,由中宣部领导,文化部、北京市主办,中国戏曲学院承办的第六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以下简称“青研班”)毕业公演新闻发布会在中国戏曲学院举行。

IMG_5198.jpg

中国戏曲学院院长 巴图 致辞

此次毕业公演将于2017年7月2日至11日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举行。本届青研班于2014年3月开班,在三年的研究生学习期间,中国戏曲学院为研究生们邀请了业内外名家授课,已故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李世济生前均为本届学生传艺。80余名表演艺术家、理论家们为研究生们讲授戏曲理论、表演创作和经典剧目。3年来累计传授京剧剧目500余出(含传统剧目、新编剧目的大戏和折子戏),讲授20余门文化理论课,组织30余次专题讲座,在全国各地先后组织教学汇报演出100余场。

22222222222222222.jpg

第六届青研班学员代表 窦晓璇 发言

此次在京毕业公演由来自15个院团、院校的47名第六届青研班研究生参演,每名学员根据自己所应工的行当和流派特点,选择其在青研班学期间的学习剧目进行演出,每个剧目的演出时长30分钟左右。每台将有5名学员参演。借此机会展现本届青研班的三年教学成果及新一代京剧接班人的整体风貌。11日最后一天的演出,青研班的研究生们复排了一出鲜见舞台多年的传统武戏剧目《火烧百凉楼》,此剧由马玉璋教授挖掘整理并亲自排演。

第六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毕业公演节目单

演出地点:北京·长安大戏院

演出时间:7月2-11日 19:30

毕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