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千人计划”高级研修班结业(《中国教育报》 2017-06-23)

本报讯(实习生 徐静婷)近日,由文化部主办,文化部艺术司和中国戏曲学院承办的文化部2016年戏曲艺术人才培养“千人计划”高级研修班结业仪式在中国戏曲学院举行。

首期高研班129名学员来自全国22个省(市、区),涵盖24个剧种。本次研修实行导师制,集中授课结束后,学员返回各自单位开展业务实践,导师远程教学。其间,学员们积极开展采风、实践、创作等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6—2017年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作品12部,国内省市级奖项10余部。

与会专家高度肯定了“千人计划”高级研修班的重要意义,认为研修班是破解当前编剧、导演、作曲、舞美界普遍存在人才困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千人计划”自2016年开始至2020年,每年举办一期戏曲编剧、导演、作曲、舞美等专业人才高级研修班,计划5年共培养1000名戏曲创作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