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第六届京剧青研班学员毕业(《光明日报》2017-07-13)

本报北京7月12日电(记者苏丽萍)由中宣部指导,文化部、北京市政府主办,中国戏曲学院承办的第六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12日在中国戏曲学院举行毕业典礼。经过3年的学习,49名学员在表演技能、艺术理论、文化水平、人文素养及思想品德方面都得到了全面提高,他们回归所在院团后,将成为传承发展京剧艺术的优秀人才。

本届青研班于2014年3月开班,在3年的研究生学习期间,中国戏曲学院为研究生们邀请了业内外大师名家授课。已故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李世济生前均为本届学生传艺。80余名表演艺术家、理论家为研究生们讲授戏曲理论、表演创作和经典剧目。3年来,本届青研班老师们向学员累计传授京剧剧目500余出(含传统剧目、新编剧目的大戏和折子戏),讲授20余门文化理论课,组织30余次专题讲座,在全国各地先后组织教学汇报演出100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