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戏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媒体国戏

第六届京剧青研班学员毕业(《文艺报》2017-07-21)

7月12日,第六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以下简称“青研班”)毕业典礼在中国戏曲学院举行。巴图、龚裕等中国戏曲学院领导及有关嘉宾为学员们颁发了毕业证书。

青研班由中宣部指导,文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戏曲学院承办,自1996年开始至今已连续举办6届,共培养了来自全国50余个戏曲院团的229名学员。经过多年实践,青研班开创了戏曲表演高级人才的特殊培养方式,成为中国戏曲界和戏曲教育界重要的文化品牌。本届青研班于2014年3月开班,中国戏曲学院为学员们邀请了80余位业内外大师名家授课,向学员累计传授京剧剧目500余出(含传统剧目、新编剧目的大戏和折子戏),讲授20余门文化理论课,组织30余次专题讲座,在全国各地先后组织教学汇报演出100余场。经过3年学习,49名学员在表演技能、艺术理论、文化水平、人文素养及思想品德方面得到了全面提高。他们回到所在院团后,将为传承发展京剧艺术作出自己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