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五月青春艺术节之社团大联欢圆满举办

5月16日晚6:30,由院团委主办、社团联合会承办的“第三届社团大联欢”晚会在中国戏曲学院大剧场隆重上演。学院学生处处长刘忠心、团委书记陈娟、团委副书记吴文超、德育办公室王莹、各系辅导员和部分专业教师莅临本场晚会,对学生社团活动给予了支持和关注。此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舞蹈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20所兄弟院校主席团也参加了本场晚会。

本场晚会正值学院“第七届五月青春艺术节”期间,借艺术节浓厚的节日气氛,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学习生活,营造了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了我院社团联合会的青春风采。此外,在建党90周年之际,这一场以“青春与党旗同辉”为主题的大联欢也正是响应民族文化交流与创新的伟大号召,展现出了中华儿女新时代的活力与风采,表达了学生对党的生日的由衷祝福,充分展现了我院全体师生的青春活力。

本场晚会由学院十八个社团共同参与,随着十八个社团的视频简介一一放出,晚会拉开了帷幕。具有浓厚中华传统文化气息的节目《挥笔拾韵》,为观众朋友们献上了一段视听二位一体的饕餮盛宴。戏曲曲艺什锦剧《欢乐大观园》将相声、京剧、黄梅戏、花鼓戏等戏曲曲艺串联在一起,体现了中国民族悠久艺术的精髓神韵,给观众们呈献出了一幅幅华丽高雅、韵味十足的画面。除此之外,裘识同学带来的民歌《北京颂歌》,任珂、王妍如、韩晓婷带来的千年之恋组曲,姜天博、陈紫薇带来的手风琴演奏《大起板》,双排键演奏《我心依旧》,爵士舞《夏日记忆》等一系列精彩节目都给观众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特邀的演出嘉宾也可谓让晚会亮点不断,著名相声演员佟楠和臧威带来了相声《我爱摇滚》,把传统的艺术与现代流行相结合,每个包袱都落地开花,让全场观众捧腹大笑。由来自中央戏剧学院同学张卓行同学带来的机械舞《忐忑组曲》让人大开眼界,“机械”的舞步,高难度的动作又再次演绎着《忐忑》带给人的震撼。北京知名乐队——痴人乐队带来了激情的演出《痴人说梦》和《阴晴》,其浓郁的民族风格,大气又不乏细腻的音乐形式,激情四射的舞台表演把晚会推到了高点。

晚会的最后,是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红歌串烧。一系列红歌将党的发展历史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出来,同时体现了晚会“青春与党旗同挥”的主题。至此,本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得到院领导、嘉宾及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