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五月青春艺术节之第九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5月17日晚6:30,由院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第九届歌手大赛决赛暨颁奖晚会在大剧场隆重举行。本次比赛邀请了数十所北京高校的代表前来观看,评委由知名音乐人田一龙、吕小锋、何旭等担任,并且由赞助本次歌手大赛的视友网进行现场直播。经过初、复赛脱颖而出的十位歌手站到了决赛的舞台上,进行终极角逐。比赛现场座无虚席,掌声雷动,荧光挥舞,气氛热烈。

大赛开幕,首先是由10级影视表演班全体同学献上的开场舞。闪烁的红色灯光,动感的音乐,震撼的音效,炫酷的舞姿,英雄救美的剧情,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接下来便是十位选手的激烈竞争。8号选手姜天博演唱了根据自己的感情经历所创作的歌曲《也许》。钢琴与手风琴的完美搭配,两位舞者的肢体演绎,使舞台表演多元化,成为了比赛的亮点。素有“小宋祖英”的民乐歌手李小菲出人意料地演唱了一首通俗歌曲《在和平年代》,高超的演唱水准赢得了满堂喝彩。岂萌、李宝强合唱了一首《close every door》,天籁般的歌声令全场观众为之倾倒,台下一时涌动起荧光的浪潮,掌声与喝彩久久不息。角逐过后是十位参赛选手的红歌联唱,令观众们再一次领略了选手们的实力,享受了选手们的美妙歌声。

比赛中还穿插回顾了往届歌手大赛的优胜者及网络投票得票数冠军韩晓婷的精彩演唱,为本次比赛增色不少。大屏幕配合大赛放出的两段改编自电影片段的搞笑视频也极大地增强了比赛的娱乐性和观赏性,带动了现场气氛。

经过激烈的角逐,岂萌、李宝强二人组获得了第三名,最具人气奖授予了呼声极高的韩晓婷。人称“国戏版张惠妹”的付美玲捧得了亚军的奖杯,并被评为最具舞台表现力歌手。一贯走原创路线的姜天博以9.94分的高分夺走了歌手大赛冠军的奖杯以及最佳歌手的称号。至此,本届歌手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赛事发掘出了大批音乐才子,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不俗才华。校园歌手大赛历来是我院最具吸引力及影响力的音乐盛事,本届大赛的圆满举办为五月青春艺术节抹下了浓艳的一笔,留下了激情洋溢的青春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