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国庆前夕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中国戏曲学院教工和同学们:

    大家好!

    随着秋季到来,天气渐凉,正是甲型H1N1流感的高发时段。近期,卫生部通报:截至9月24日,内地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达到14581人;随着秋 冬季来临,甲型H1N1流感将在我国有大爆发的趋势,确诊病例可能将数以百万记,且不可避免出现更多危重甚至死亡病例。同时,9月25日,我院也出现了2 例确诊病例。由此可见,甲流距离我们已经很近,防治工作迫在眉睫。为了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学院从院领导到每一位员工都已经做了大量工作,从每一个细节进行 准备。值此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我院再次提出几点防范提示,希望大家予以重视。

    一、了解甲型流感的基本常识

    甲型H1N1流感为呼吸道传染病,传播主要是以感染者的咳嗽和喷嚏为媒介,在人群密集的环境中更易发生感染,而很多证据显示,病毒可留存在桌面、电话机或 其它平面上,再透过手指与眼、鼻、口的接触来传播。

    二、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加强自身防范措施

    一是保持健康行为,保证充足睡眠,饮用足够的水和食用有营养的食物等,加强锻炼,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

    二是尽量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到人员密集场所应尽量配戴口罩。

    三是尽量避免接触流感样等呼吸道疾病病人,必须接触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如戴口罩等。

    四是注意个人卫生。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经常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喷嚏后要洗手。

    五是尽量避免触摸眼睛、鼻或口。

    六是保持家庭和工作、学习场所的良好通风状态。

    七是做好体温测量、记录。如出现发热等流感样症状,尽快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通知我院相关部门。同时,告知家人等密切接触者采取相应防范措施,并减少外 出或与其他人接触。

    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做好以上几点,并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甲型流感将远离我们。最后,预祝大家渡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如意的国庆和中秋佳节!

 

 

                       中国戏曲学院甲流防控领导小组

                           中国戏曲学院体育部医务室

                                2009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