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关于举办2017年首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型游园活动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市教委的工作指导下,北京市学校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会定于 2017 年 7 月 8 日至 9 日,7 月 15 日至 16 日举办首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型游园会活动(以下简称“游园会”),现将有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指导思想

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践行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领悟优秀传统文化精华、感受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在深入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中提升民族自信,推动传统文化进校园的创新与发展。

二、活动主题

传东方智慧,品华夏文化

三、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北京市学校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会

(二)承办单位: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体验馆

四、活动安排

五、课程安排

活动课程分 A、B、C 三种组合,可从三种组合中任选其一。国学课每节 30 分钟,非遗课每节 60 分钟。学生每场可体验 2 节国学课和 1 节非遗课。国学区每 30 分钟互换一次课堂。国学区、非遗区每 60 分钟互换区域。中草药香囊、团扇刺绣、榫卯将会使用针线、铁器等工具,请各单位提醒学生注意安全。

六、报名要求

(一)促进会会员单位的在校学生均可报名。

(二)各会员单位统一组织报名,每单位仅限选报一场,报名学生为整 30 人;各单位需委派 2 名教师作为领队。

(三)请各单位于 6 月 28 日前,将报名回执发送至 E-mail:bjxxctwh@126.com;邮件主题请注明活动标题、单位名称、场次、组合、人数。

(四)活动名额有限,额满为止。6 月 30 日公布活动最终参与单位名单及取票方式,届时详见活动网站。 www.nacta.edu.cn

七、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63352427

联 系 人:徐老师 18611786781(电话、微信)

王老师 15110030656(电话、微信)

 

附件: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游园会报名表

 市教委体卫艺处

                                                                                                                                                                               2017 年6 月21 日

 

 


附件大小
附件1 首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型游园会活动的通知0
附件2 游园会报名表12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