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大韩航空《Morning Calm》杂志记者来我院拍摄采访

4月7日,大韩航空《Morning Calm》杂志记者及摄影师一行两人来到我院进行采访拍摄。此次采访旨在了解中国戏曲及我院历史、发展和特色。采访记录以及照片经记者整理将发表在大韩航 空的机内杂志《Morning Calm》上,这将有利于增进世界人民对中国文化、中国戏曲和戏曲教育的了解,促进我院的对外文化、艺术交流和留学生教育。

《MorningCalm》 是韩国最大的航空公司大韩航空的机内月刊。该杂志用韩语,英语和日语书写,搭乘大韩航空的所有乘客们都从这本杂志得到旅行和世界各国的信息,每个月都会介 绍世界知名的学府。

记者首先拍摄了演员化妆的全过程,采访了京剧系常务副主任张尧老师,随后欣赏了由京剧系学生彩排演出的《英雄义》和《荒山泪》。张尧老师向记者介绍了中国 戏曲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以及对外文化交流,对记者有关中国戏曲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回答和讲解。韩国记者表示,中国戏曲的表演、化妆、服装等都非常吸 引人。欣赏完两出彩排剧目后,他们更是对演员的表演赞不绝口。

4月8日,记者采访了在我院就读的韩国留学生郑雅兰和京剧系08级学生汪宇,他们向记者介绍了自己学习戏曲的过程、经历、课堂教学特色以及彩排演出过程和 体会,留学生郑雅兰还向记者介绍了我院留学生在我院的报考、学习、生活等情况。其后记者参观了我院校园,进行拍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