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参加全国艺术院校京剧表演专业学生大赛工作启动

为了选拔京剧优秀人才,2010年中央电视台将举办首届全国艺术院校京剧表演专业学生大赛,此次赛事是为艺术院校在读的京剧表演专业大中专学生搭建平台, 提供了难得的展示机会。

我院京剧系的京剧表演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点,60年来为全国培养了大批高精尖京剧人才,为了鼓励和选拔京剧表演专业的优秀学生,向社会推荐青年人才,学 院把此项工作列为2010年工作要点,要求京剧系全力以赴做好这项工作,出人出戏。

开学之初,周龙副院长针对此项大赛召开了专门会议,成立大赛组委会,并对工作提出了要求。京剧系领导将此赛事列为本年度的重点工作,本着公平、公开、公正 的原则,展开层层选拔,推出优秀新人。要求实践教研室负责牵头组织实施,联合京剧表演、京剧器乐专业教研室,通力合作,相互配合。确定了选拔机制,并向京 剧表演专业的学生进行宣传和动员,鼓励学生积极参加,通过参与,促进学习,提高能力。校内选拔将采取初赛、复赛的选拔机制,成绩优秀者将聘请专家进行量身 定做、个别加工,彩排录像带报送大赛组委会进行筛选。

开学第一天,初赛的报名就已经开始,截止发稿,共有87名同学参与初赛的角逐。其中:老生8人,武生12人,小生5人,青衣23人,武旦、刀马旦14人, 老旦6人,花脸6人,文丑5人,武丑4人。我们将于4月2日、3日,共计4个时段进行初赛,4日上午公布初赛结果并进行复赛。

京剧系努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处处发挥“一棵菜”精神,每日加班加点,师生团结,力争将大赛任务圆满完成。同时,京剧系以大赛作为平台,向社会展 示我院教学成果,与兄弟院校进行交流,进一步指导京剧系教学工作的开展,出人出戏,为戏曲事业培养更多的优秀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