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南北两京,兰馨芬芳——我院表演系顾卫英老师举办虎年新春昆曲专场

虎年伊始,原苏州昆剧院二级演员、我院表演系顾卫英老师先后在北京、南京两地主办昆曲专场。

在北京的专场是在正月初十、十一晚上于古典剧场九朝会举办。顾老师与原北方昆曲剧院首席小生温宇航合作,先后表演了《牡丹亭》中的《游园惊梦》、《寻梦》、《写真》、《玉簪记•偷诗》、《长生殿•定情赐盒》等戏码。我院张凡书记、李世英副书记、赵伟明副院长等领导与诸多曲友先后观看了演出。

3月13日,顾老师在江苏省昆剧院兰苑剧场,举办昆剧《牡丹亭》个人专场演出。这是省昆首次为院外、省外的昆曲演员开辟个人专场。在二个半小时没有间歇的演出过程中,在没有任何扩音设备的舞台上,在春寒料峭的气候中,顾老师轻歌曼舞,唱做并重;台下的中外观众们随着剧情的起伏而入戏,伴随人物命运的起伏跌宕而感动。有位外宾也与不少加座甚至无座的观众们一样,从头至尾站在走廊看戏,为中国的杜丽娘而感动不已,泪光盈盈。

顾老师的恩师柳继雁、张继青一直在现场为爱徒把场加油。演出结束之后,李鸿良副院长当场将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签约演员的聘书发给顾老师,希望她今后多在南京办举办个人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