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基础部召开2009-2010第二学期新学期全体教师会

今年基础部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课程建设为主线,不断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促进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于2010年3月19日上午在217教室召开 2009-2010第二学期新学期教师会。

会议由梁建明主任主持,他首先通报了学院的几项重要工作;通报了2010年基础部以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几项工作要点,主要内容为:

1、开展“十二五”规划的起草工作,制定五年发展计划,在教师队伍建设、课程设置、教师职业生涯规划方面提出发展目标和采取的措施。

2、完成本科生培养方案(2010年版)的修订工作。

3、认真贯彻落实2010年北京高校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工作,努力增强教学实效。做好迎接市教工委对思政课督察准备工作。

4、以60年校庆为契机,总结基础部办学经验,做好与校庆相关的筹备工作。

5、加强日常教学的组织、管理工作。组织好英语竞赛等相关工作。

6、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在学历、职称、人才强教计划、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

7、组织全国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英语研讨会等学术活动,提升学术水平。

8、加强科研工作,积极申报国家、省部级和教委科研项目,提高科研项目申报的中标比例。

9、做好人事制度改革和分配改革工作,调动教师搞好教学、科研工作积极性。

10、加强系级领导班子建设,积极推动廉政勤政制度建设和广大教师民主监督、建言献策的积极性。

11、做好研究生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工作,做好研究生招生毕业分配,论文等方面工作。

12、加强教材建设,积极申报学院教材项目,努力建设具有戏曲学院特色的研究生公共课、文学理论和英语教材。

之后,井昊书记强调了几项具体工作。他强调,由于学院食堂搬迁,本学期开始作息时间有所调整,要求所有老师注意新的作息时间,有突发事件要及时与部门及学院沟通;要求老师上课带齐教学文件;希望老师在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注意加强德育教育,爱护学生,多站在学生角度考虑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