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10年第一期处级后备干部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干部队伍建设,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秀、结构合理的处级后备干部队伍,促进后备干部成长,提高处级后备干部的综合素质,院党委于3月 18日、19日在学院401会议室举办了2010年第一期处级后备干部培训班。

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张贵生同志对培训工作的整体安排进行了具体部署,此次培训共分为“集中理论培训”、“调查研究撰写论文”、“交流研讨”三个阶段,总计 68学时,于6月底前完成。针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全体后备干部,张部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集中精力认真刻苦地学习;二是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三是要认真做好有关撰写调研报告、论文、培训的收获体会以及进行交流演讲的准备工作;四是要自觉遵守纪律。

3月18日,大家首先观摩了由国家语委王登峰副主任的《党政干部个人素质与心理健康》的专题讲座录像,从判断领导干部行为的依据、党政干部的胜任特征、党政领导干部的工作绩效、党政干部的个性特点、心理健康的基本特征等5个方面全面了解了党政干部应具备的多种素质;随后观摩了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张力主任的《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 解读》的专题讲座录像,张主任通过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教育成就、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对教育改革发展新的要求、高等教育进入发展模式创新和质量提升阶段等三个方面及11个背景材料详细分析了我国当前教育所处的形势、面临的挑战及今后发展的态势。

3月19日,院党委副书记李世英同志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重点在领导干部,责任也在领导干部》为题做了专题讲座。李书记首先谈到了考察干部要全面深入了解德、能、勤、绩、廉的表现情况,其次从加强反腐倡廉建设重点在领导干部、领导干部是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主体、领导干部要做勤政廉政的楷模等三个方面,引用古代及当今腐败和抵制腐败的各种实例生动的分析了腐败的巨大危害及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和根本途径。李书记强调,称职

党委书记张凡同志做了重要讲话。她首先向大家通报了学院2010年重点工作,并引用中组部长李源潮去年在黑龙江调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时所说的“要让想干事、干好事、会干事的同志受到重用”的话对所有后备干部提出希望。

最后,张书记对后备干部提出几点要求,要求大家要做政治上靠得住的后备干部,做“学习型”的后备干部,做爱岗敬业、求真务实的后备干部,要做执行力强的后备干部。

培训期间,大家还围绕两天的学习以及“新形势新任务对处级后备干部自身素质的要求,查找不足,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学院新发展的建议”等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

党委组织部部长张贵生同志对为期两天的培训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不断加强学习,巩固学习成果,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发挥处级后备干部的骨干作用,切实做好 2010年的各项工作,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