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万泉陶然辞旧岁 瑞雪和谐踏歌来—— 2010年音乐系落实科学发展观系列报道之一

新年伊始,机构和人事调整后的音乐系呈现着班子团结、和谐;师生关系融洽、各项工作都在周密的计划之中平稳运行的良好态势。

2009年终岁尾之际,在提前完成了全系教师年度工作总结、期末考试和新学期排课等工作后,音乐系主任谢振强、党支部书记刘忠心、副主任李晓天、戏曲作曲教研组组长沈鹏飞老师一行,代表音乐系全体教师,专程前往孙松龄、关雅浓、张正治、刘越、常明芝几位院系老领导、老专家住所,送去全系师生的对他们的亲切问候,并向老领导、老专家们通报了音乐系的工作情况与未来设想。各位老领导与老专家对学院与音乐系给予了极大关注并报以期望,对音乐系的发展也提出了许多诚恳的建议。

新年伊始、瑞雪满天,2010年1月4日12点30分,音乐系在学院大剧场召开了全系学生大会,会议在辅导员吴文超老师的主持下进行。音乐系班子全体出席,党支部书记刘忠心在会上对音乐系全年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树立人生理想、遵守学校纪律、维护自身权益三个方面对学生们提出了期望。会上对 2009年的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工作进行表彰。

同日下午1点30分,音乐系全体教师在办公楼401会议室,召开新年度的教学工作会议。党支部书记刘忠心主持会议,系主任谢振强就2010年度音乐系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总体要求;副主任李晓天就新学年学科建设、教学与实践、科研等几方面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实施要求。

会后,全系教师以教研室为单位围绕新制定的《音乐系教学管理制度》(草案)进行了认真讨论。系班子深入各教研室与大家交流,讨论中大家热情高涨、气氛热烈。下午四时,各教研室主任汇总讨论意见,集中到系主任办公室,随后音乐系召开了2010年度第一次系办公会。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2010年音乐系喜迎院庆60华诞的“和谐交响”序曲已经奏响,它预示着新的音乐系将在继承以往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向着更高的目标实现历史性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