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第十六届12.9戏曲艺术节之“唱一首我们曾经的歌”音乐晚会成功举办

12月17日下午18:30,由院团委主办、国风乐社承办的“唱一首我们曾经的歌”音乐晚会在小剧场正式开幕。学院党委书记张凡、副院长周龙、团委书记陈娟、音乐系党支部书记刘忠心、音乐系副主任李晓天等领导和部分教师观看了本场晚会。本次晚会联合了中国音乐学院、首都师范大学、解放军艺术学院、北京体育大学、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五所兄弟院校,同时邀请到了许多嘉宾到场,包括最高人民法院刘保安局长;中央电视台副总编、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张华山;著名歌唱家、中国广播艺术团团长魏金栋;总政歌剧团著名歌唱家陈淑敏;河南省文联副主席、剧协主席李树建;河南电视台文艺部著名导演张建萍;和谐中国网总编李耀君;中国青少年广播网副总编辑张连红等。

本次活动以“唱一首我们曾经的歌”为主题,晚会在继承传统的同时实现了形式的创新,很多节目将传统与现代、流行与通俗有效融合,并将流行元素与传统戏曲相结合,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晚会全场座无虚席,节目精彩纷呈。晚会中著名青年歌手王庆爽的《千古绝唱》收到了台下观众的高度认可,晚会当天恰逢王庆爽老师的生日,节目结束时全场观众共唱生日歌为其祝贺生日,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北京龙井说唱组合也引发了台下的观众的共鸣,大家对其演唱风格非常喜欢;我院京剧系同学表演的京剧《三岔口》更是收到了台下热烈的掌声和阵阵喝彩声;最后我校国风乐队的原创歌曲《男人的歌》将气氛推向高潮,晚会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成功落下帷幕。

流行音乐会作为戏曲节的一支奇葩,丰富了校园生活,加深了同学们对流行音乐的理解,体现了我校师生勇于创新、不断探索的精神。同时这次活动为我院与外校同学相互交流合作架起一座桥梁,建立起一个同学们展示自我才华的平台,共同营造了国戏青春朝气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