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本科教学督导专家听取京剧系专业课程

12月17日上午8:00—11:20,我院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成员陈国卿老师在教务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听取了京剧系贾劲松老师为2006级京剧表演专业学生讲授的《剧目》课程。贾老师为学生加工、打磨毕业推荐演出剧目《打金砖》,对学生在唱腔、身段动作上出现的问题给予了一一纠正。在唱腔上,贾老师纠正了学生在节奏上出现拖沓及抢拍的问题,希望学生就出现的问题及时与琴师联系,互相磨合,以求配合完美,在演出过程中避免出现此类问题;在动作、眼神的表演上,贾老师强调要“手眼身发步”互相配合,以揭示剧中人物刘秀复杂的内心情感,并希望学生在表演过程中注入自己对人物的理解,赋予激情,给自己的毕业演出剧目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课后,陈国卿老师就京剧系的教学方案提出了几条具体的建议。

课后,学生也认真填写了由教务处编制的《中国戏曲学院本科教学督导课程评估表》,给老师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