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12.9戏曲节之“诗曲不逝去”诗词吟唱晚会成功举办

12月14日晚6:30,由院团委主办、“九月文学社承办的“诗曲不逝去”诗词吟唱晚会于我院小剧场隆重上演。院党委书记张凡、党委副书记李世英、继续教育部主任涂玲慧教授、团委书记陈娟老师、学生处姜华老师及各系的辅导员观看了本次晚会。本次晚会有幸请到了很多校外知名人士作为嘉宾,如中国古典诗词演唱第一人、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中央民族乐团国家一级演员姜嘉锵先生、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央民族乐团国家一级演员金家勤女士、北京诗词学会会长段天顺、副会长李生、秘书长张桂兴、副主编郑玉伟等,同时邀请到了北京师范大学南山诗社友情演出。

晚会全场弥漫着温馨高雅的氛围,演出从头至尾,笑声不断喝彩声不断。晚会由一曲刚劲有力又不乏婉转优美的《夜深沉》开场,而后九月文学社社员精彩吟唱了《客至》、《渔歌调》、《竹枝词》、《八声甘州》和《蓼莪》等诗曲,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南山诗社也为现场观众唯美演绎了《蝶恋花》和《江城子》,再有宛如梦境的昆曲《牡丹亭•惊梦》,令人捧腹的相声《八大吉祥》,精妙绝伦的古琴演奏《阳关三叠》以及古典惊艳的汉服走秀。古韵,古声,古谱,古琴,古诗,古词贯穿于整台晚会的始终,让人仿佛置于千百年前,亲临着唐风宋韵。它不仅为大家带来听觉上的享受和视觉上的盛宴,更有心灵的激荡和共鸣。

本场晚会为我院第十六届12.9戏曲节增添了浓郁的古典色彩,充分彰显了国戏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演绎内涵,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是本届戏曲节富有特色的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