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台湾戏曲学院演出团来访我院

台湾戏曲学院一行53人于2009年12月13日抵达北京,开始了在北京的交流演出。我院与台湾戏曲学院自2008年4月建立姊妹院校关系以来,两校的交流活动不断深入。本次已经是该校大型演出团体第二次来我院进行交流演出,为我院带来新编昆曲《李香君》。

本次的来访团依然由校长郑荣兴先生领队,台湾著名学者、新编昆曲《李香君》的编撰人曾永义先生也随团到来。我院领导张凡书记和杜长胜院长在对外交流合作部项目主管王珺的陪同下来到郑校长下榻酒店迎接。老朋友见面分外亲切,相互嘘寒问暖。张书记和杜院长预祝此次的交流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14日晚,台湾戏曲学院在我院大剧场上演了新编昆曲《李香君》。这是继该校去年来我院演出新编昆曲《孟姜女》后二度尝试挑战由京转昆的戏曲表现手法,勇气可嘉。其剧团原班人马配合更加默契,舞台表现与诠释令人称道,我院师生对台湾戏曲学院剧团的演出报以热列的掌声。演出结束后郑荣兴校长在台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我院为演出团做出的各项安排表示感谢,并特别感谢我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感谢我院师生的到场观看。最后我院张凡书记等领导与郑校长带领的演出团队上台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