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新媒体艺术系召开2009-2010学年度班主任培训研讨会

近日,新媒体艺术系在星明湖会议中心召开2009—2010学年度班主任培训研讨会,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班主任工作水平,加强学生管理的实效性,完善班主任工作考核监督办法,使班主任工作和辅导员工作形成合力,推动新媒体艺术系学生管理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更好的为全系教学工作服务。新媒体艺术系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全体教师班主任和研究生班主任参加了培训研讨会。

培训研讨会在系党支部书记王茹老师的《新时期班主任工作职责》主题报告中拉开序幕,王老师分别从新时期班主任工作职责即教育、管理、服务三个主要职责进行深入浅出的解析,强调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全体班主任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熟悉掌握好班主任工作职责,以及与学生管理工作相关的各类制度细则,与辅导员工作形成良好互动,共同推动和开创新媒体艺术系学生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报告后,新媒体艺术系辅导员针对学生管理工作有关的相关制度细则一一进行讲解,包括《班主任工作职责条例》、班主任手册使用办法、考勤管理、班会制度、奖助勤贷补、学生综合评估成绩、勤工助学、就业指导、宿舍管理、学生违纪、宿舍监督、班主任考核与监督等,并对班主任如何完成好以上工作进行了培训。另外,还结合新媒体艺术系学生专业、个性特点,列举了一些学生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并与班主任交流了意见。

在最后研讨环节里,几位班主任代表介绍了他们在班级管理、学生管理、就业指导、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其他班主任也纷纷响应发言,对一些学生管理中常见的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研讨会气氛热烈而融洽,大家表示这样的培训、交流研讨很有必要,虽然时间短暂,但成效是显著的,让大家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为接下来更好的完成学生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