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两岸戏曲学院召开交流座谈会

12月12日下午2时在台湾国立戏曲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两岸戏曲学院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台湾戏曲学院的李殿魁教授和我院谢柏梁教授主持。在主席台就坐的除了两位主持人以外,还有我院副院长周龙教授、台湾中央大学中文系主任洪惟助教授、国光剧团艺术总监王安祈教授。

参加座谈会的有台湾国立戏曲学院教务长游素凤、京剧学系主任钟美玲、京剧学系教师兼保卫组组长李秋瑰、教师陈华彬、张旭南、李来香、偶树琼、喻国雄、杨莲英、音乐学系教师刘大鹏、杨军、吴明生等。我院与会代表有全国政协京昆室主任、本次参演团顾问赵景发、文化部文化参赞舒晓以及张尧、谢振强、李威、颜晓华、舒桐、李文才、杜凤元、张火丁、张晶、年金鹏、王晓燕、张火千等。

座谈会围绕三个议题展开了讨论。一、中国戏曲学院首次赴台表演的特色。二、戏曲人才联合培育的探索。三、深化两岸戏曲文化的交流。两岸的戏曲专家从不同角度谈了对以上三个问题的认识,会场气氛热烈,有问有答,畅所欲言,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会议持续了四个多小时,这次戏曲院校同行的深入交流将会对两岸戏曲教育的进一步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也将会载入海峡两岸戏曲院校合作发展的历史。

会后与会专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