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12.9戏曲艺术节之“魅力曲艺---相声名家进校园”顺利举办

12月9日晚6:30,由院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第十六届12.9戏曲艺术节之“魅力曲艺---相声名家进校园”的精彩讲座在一教101成功举行,本次讲座请到了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增瑞老师,意在让我院学生学习戏曲艺术的同时,感受曲艺的魅力,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艺术。

李增瑞老师是国家一级演员,师承我国相声大师马季先生。1960年开始从事相声表演艺术,四十多年来一直与王谦祥老师合作,是相声界相伴时间最长的黄金搭档。李增瑞老师捧哏自然诙谐,朴实稳重,配合默契,火候分寸严谨适度,起到烘云托月作用,可堪称中国相声史上又一个里程碑人物。

讲座伊始,李老师对于相声艺术的概念做了细致的阐释,并强调相声表演与戏曲表演有着共通之处。而后,李老师又就相声表演的要素---“幽默与真实”进行了举例说明,他的语言幽默诙谐,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与掌声。最后,李老师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精彩的解答。

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接近了尾声。同学们纷纷表示,李老师的精彩演讲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都有很大帮助,同时也使他们充分感受到了相声艺术的非凡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