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第八届校园漫画展开幕

每当期末即将来临之际,校园漫画展总会如约而至。11月30日上午,中国戏曲学院第八届校园漫画展开幕,中国戏曲学院党委书记龚裕、副院长张京山、学生处处长陈娟、表演系党总支书记董昕、导演系党总支书记乔慧斌、音乐系党总支书记沈鹏飞、舞美系党总支书记曹林、新媒体艺术系主任谭铁志、国际文化交流系党总支书记姚海琳等院内领导以及著名漫画家缪印堂、常铁钧、毛铭三、何君华、老九、赵春青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新媒体艺术系党总支书记王晓宁主持。新媒体艺术系副教授王九成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届校园漫画展的基本情况。著名漫画家缪印堂先生谈到,漫画展在一个大学连续举办八届,绝无仅有!他勉励大家把校园漫画展做成北京的乃至全国知名的活动。学生处处长陈娟赞扬了漫画展在促进学风建设方面的作用,作为学院学风建设月的活动之一,漫画展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成为中国戏曲学院的品牌活动,逐渐成为国戏学子非常关注的一项活动。龚裕书记在致辞中也指出,漫画这种形式在高校中有着非常广泛的基础,很多高校都开设了相关课程。希望这样的一个展览能够走出国戏,走进更多的高校,成为大学生学风建设的一项有益活动。同时,希望在戏曲画派中加入漫画元素,丰富戏曲画派的内容,拓展戏曲画派的更多传播形式。随后,龚裕书记宣布了此次展览的开幕。

校园漫画展自2009年举办以来,它成为我院学风建设的独特品牌,在高校之间、在社会上均取得了良好的声誉,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教育报》、新华网等近百家媒体做过报道。本届漫画展的作品与以往有所不同,均为四格漫画和多格漫画,从审美上更贴近大学生;从内容上看,本届漫画展除了保持原有的校园学风题材外,还注重戏曲题材的体现,在弘扬优良学风的同时,实现了国粹艺术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