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英国伦敦艺术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我院

12月13日下午,伦敦艺术大学副校长David Crow先生,温布尔登艺术学院院长Simen Betts先生,伦敦艺术大学国际交流处主任Kate Sedwell女士和伦敦艺术大学北京办公室项目主管郭甲先生一行到我院交流访问,学院副院长冉常建教授接待了来访嘉宾。双方就在交换生基础上继续深入推进两校间的合作等事宜展开研讨,在教师互派、联合教学、学生联合培养、联合开展艺术创作等方面达成共识。参加交流的还有教务处处长张尧,副处长张文振,国际文化交流系兼国际交流合作部主任于建刚,舞台美术系主任李威,副主任马路。

冉常建副院长首先对学院与伦敦艺术大学在交换生、教师互派等方面的合作历史做了简要回顾。学院舞台美术系在联合教学、联合艺术创作方面同伦敦艺术大学温布尔登学院之间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他希望在将来两校间能够开展更多的面向教师、学生层面,覆盖教学、科研、创作等领域的合作,同时,也希望将这种合作延伸到学院以京剧表演为代表的传统专业领域。伦敦艺术大学David Crow副校长表示他对中国戏曲学院和伦敦艺术大学之间开展的合作比较熟悉,对未来合作前景也非常期待,希望两校间在延续舞台美术设计领域的合作基础上,在专业人才培养、师资交流方面拓展更多的合作模式,也希望中国戏曲学院在两校合作方面提供更多的建议。

在双方交流过程中,与会的人员都谈到教师交流的重要性,除了在教学层面上,还可以将教师的交流拓展到围绕舞台、服装、音乐等方面的共同研讨、联合创作上,在共同推进专业教学体制、教学方式、教学内容改革方面也可以有很多的合作。在两校合作内容上,学生联合培养在继续开展交换生项目的基础上,可以尝试推进两校学分课程的互认,逐步实现2+2、3+1等模式的联合培养。双方还应该制定一个三年期的合作计划,去共同推进一些具体的针对实践教学、联合创作、课程教学等方面的联合项目,在教学研究、教学改革方面去解决大家共同面对的问题,去研究大家感兴趣的课题。

2016年,中国戏曲学院在北京市教委的支持下,向伦敦艺术大学派出6名交换生,在英国开展为期一年的交换学习。学院在总结近几年交换生项目实施情况的基础上,会持续推进交换生项目及其他合作项目的开展,为学院师生提供更好的国际合作平台,努力提高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