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2017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有序进行

自2月6日我院2017年本科招生(北京考区)专业考试开始以来,学院各系部的专业招考工作按计划有序进行。截至目前,京剧系、舞美系、新媒体艺术系的专业考试已结束,国际文化交流系、戏曲文学系、导演系、音乐系、表演系的专业考试正在进行中。

京剧系京剧表演、京剧器乐专业报名人数较以往均有不同程度增加,京剧表演专业今年还首次尝试取消原有的笔试环节,改为现场面试戏曲常识,在考察考生综合素质的同时,进一步合理优化了京剧优秀人才擢拔机制。

今年舞美系考生的报考人数大幅增加,舞美系北京和湖南考区报名人数超过了5000人创历史新高,每天都设置60多个考场,考务工作繁重,系里面向本科生和研究生招募了学生志愿者近90人参与了考务协助工作。自2月4日起,系里多次召开了教师、学生招生工作会、监考教师会,强调在招生过程中各项纪律,并详细布置了各项前期准备工作,高标准、严要求,顺利完成了北京考区及湖南考区的本科招生工作。

新媒体艺术系今年的招生专业做了调整共有动画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绘画和录音艺术五个专业方向招生,共招78人,其中录音艺术专业恢复招生。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在寒假前就做了统一部署,组织学生志愿者参与招生考试辅助工作,对志愿者进行培训,统一分配任务,做到责任到人;巡查考场布置,做好了应急处理预案,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

国际文化交流系在今年的招考工作中对考试环节进行了调整,在不减少考试内容的情况下由原来的三试调整为现在的二试,整合了考试资源,节约了考生的时间。今年国交系的报名人数也比往年增长了近百分之七十,考务和阅卷的工作量大幅增加,系里参加阅卷的老师为了不影响发榜,阅卷到深夜。此次国交系考生的艺术特长展示纷繁多样,歌舞曲艺、音乐各显其能,考生的综合水平有所提升。

戏文系今年本科招生共设立了两个考区,分别是湖南长沙考区与北京考区。湖南长沙考区的考试工作已于1月21日顺利结束,北京考区的招生工作2月11日正式开始。今年考生数量依旧呈增长势头。据统计,戏曲文学系湖南长沙考区的报名考生共有1000多人,北京考区的报名考生约有1700人,创下了两个考点报名人数的新纪录。由于人数较多,笔试分40个考场。考试期间,所有参与招生考务工作的教师和学生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全方位服务考生,考试过程井然有序。

导演系2017年本科招生报考人数较往年增加了40%,报考人数达到4700余人;导演系全员上下齐动员,各专业考官每天工作到深夜,毫无怨言;考务人员按照学院安排,严格上交手机等通讯器材,坚持阳光招生,并耐心细致服务广大考生,为考生协调考试时间近600人次。

音乐系考前召开了2017年招生工作部署会议,向全系教师传达了招生考试纪律规定和招考期间关于评委抽签、判卷、考试和成绩录入的相关要求。全体教师逐条学习了责任书内容,并签署了相关责任书,确保音乐系招生考试公平有序进行。

表演系经过前期周密部署、充分准备,于1月13日正式开考,戏曲舞蹈表演、戏曲形体教育、多剧种表演、昆曲表演,多剧种器乐、昆曲器乐等多个专业方向的本科招考工作陆续开展。其中,多剧种表演专业新增评剧、越调两个剧种,各专业考试生源较往年有所增加。此次招考系里进行详细部署,细化分工,并严明考试纪律,确保招考工作的顺利开展。

学院2017年的本科招生专业考试工作已进行过半,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全院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坚持以“以考生为本,阳光招生”的原则,公平、公正、公开地推进招考的各项工作。

据悉,新华网、人民日报、北京日报、中国文化报、中国艺术报、北京娱乐信报、北京考试报、央广网、咚咚锵中华戏曲网等多家媒体对我院的招生考试做了前期宣传,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第一时间对我们的招考工作进行了及时报道,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对招生情况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