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新春伊始 芳华满甸——继续教育部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全体教师及学生大会

春熙烂漫,万象更新。近日,学院继续教育部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全体教师及全体学生大会先后举行。继续教育部主任姚志强、学院老教授邵宏超、继续教育部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分别参加三次大会。

新生开学典礼上,姚志强主任首先代表学院对全体新生致欢迎词,详细介绍了学院作为具有深厚文化沉淀的艺术院校的历史与渊源;鼓励和要求同学们珍惜进入国戏艺术殿堂的宝贵学习机会,以自信、自觉、自律的勤勉和奋发精神对待自己的艺术梦想、生活理想;同时,姚主任以继教部优秀学生为榜样,激励大家见贤思齐,重视身边榜样的力量,以专业求学者的专业精神完成专业性高精尖人才的转化;最后针对学院规范严谨的教学管理要求,姚主任寄语同学们要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我,科学而智慧地处理好学习、工作、生活秩序,为自己崭新的求学生涯翻开充满希望的篇章。学院保卫处黄刚处长及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毛警官出席开学典礼,黄刚处长为同学们进行了《安全知识教育主题讲座》;毛警官以丰富而翔实的案例、数据为大家讲解了在自媒体时代网络舆情对于高校学生学习、生活方式的影响,以及消防安全、电信诈骗等各方面需要提高防范意识的重要性。

在继教部全体教师会议上,重点布置和阐释了部门年度工作要紧密围绕日常教学秩序与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来开展,同时要做好“北京高等艺术院校继续教育人才培养教学研讨会”、“原创校园戏剧专场演出及参演重大赛事活动”、“学院优秀网络课程录制及上线推广”三项重点工作。

在继教部全体学生大会上,姚志强主任重点强调了日常教学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与常态化,尤其在严肃教师教风、严控学生考勤、提升教学质量等方面要持之以恒加大管理力度;老主任邵宏超教授向全体学生介绍了本学期各专业的课程设置和学生管理条例等相关事宜,至此学院继续教育部新学期教学工作全面展开。

学院继续教育部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学院继续教育部新学期全体教师教学工作会

学院继续教育部新学期全体学生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