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北京市学校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会2017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顺利召开

2017年3月10日,北京市学校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会2017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顺利召开。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处处长王军,原中国戏曲学院党委书记、促进会会长张凡,海淀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促进会副会长罗滨,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促进会副会长赵洪,中国戏曲学院教授、促进会监事长于少非,中国戏曲学院继续教育(戏曲艺术教育中心)主任、促进会秘书长姚志强,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副院长、促进会副秘书长汪艳丽,北京科技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促进会副秘书长韩学周等同志,以及促进会30余家常务理事单位代表和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的主要负责同志共50余人出席会议。

九时,促进会秘书长姚志强宣布2017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正式开始。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的任海峰主任致欢迎词,并向大家介绍了中心的概况,同时期待将来与促进会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

之后,姚志强秘书长向与会领导及常务理事们就促进会自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进行报告。自2016年10月11日促进会正式成立以来,共为会员单位组织了26场观摩演出,观看演出的会员单位师生达10859人次;第七届“国戏杯”学生戏曲大赛中,在原有戏曲表演类赛事的基础上,新增戏曲绘画类赛事,参赛总人数突破3500人,选手年龄涉及4岁至22岁,参赛单位突破300家大中小学校及社会团体;此外,促进会召开了首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校园文化建设论坛”,听取了10位专家、校长的登台演讲,赴北京市京源学校实地走访了10个有关中华传统文化的教学课堂;促进会还在北京天桥剧场举办为期两天的“首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教学成果汇报展演”30余个来自各个会员单位的师生登台表演。与会领导和常务理事们对促进会成立初期就能完成多项重要活动给予了很高评价,对促进会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按照会议议程,常务理事就《北京市学校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会2017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审议。促进会计划在2017年完成北京市戏曲进课堂学校教师教学培训会、首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师资培训会、传统与创新——首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成果体验展、第八届“国戏杯”学生戏曲大赛、第二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优秀节目展演等大型活动,以及继续为会员单位师生提供20-40场大型演出观摩活动、10-20场各类博物馆观览与体验等师生共同参与的传统文化活动。

与会领导和常务理事们各抒己见,从自身实际经验和资源优势出发,对促进会《2017年度工作计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张凡会长对促进会在2017年度应调动更多会员单位积极性,为广大会员单位搭建平台,对各单位资源进行进一步梳理、统筹,使更多的教育单位受益,盘活教育资源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处王军处长对促进会《2017年度工作计划》进行指导,强调了传统文化在学校教育中的重要性,认为北京市学校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会应进一步发挥政府联系社会各方面的“桥梁”作用,做好会员相互沟通的纽带;建立更为完善的体制机制,更好地发挥会员单位在促进会工作中的主动性。通过此次大会,全体与会人员对传统文化在学校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有利于促进会广泛整合北京大中小学校和社会力量在传统文化教育方面的资源,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与传播,进一步促进北京市学校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北京市学校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会2017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