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以史为镜 昭显廉洁——我院机关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广大教职工党员增强廉洁自律的意识,5月18日上午,我院机关党委一行60余名党员教师参观了位于北京市昌平区明十三陵昭陵的“明镜昭廉”明代反腐尚廉历史文化园。

 学习活动过程中,大家依次参观了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展馆、明代清官史事展馆和海瑞事迹展馆。中国法制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明律,明太祖的大义灭亲,于谦的粉身碎骨浑不怕,一代清官海瑞的两袖清风,严嵩父子、魏忠贤执法犯法等事迹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精致多彩的壁画、形象逼真的雕像、丰富详实的史料陈列,打开了一幅幅明代反贪惩贪、倡廉尚廉的历史画卷,生动再现了明代反贪制度、治贪案例和清官故事,使大家对于“清慎勤、廉生威、公生明”的实际内涵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对于严守党的纪律,强化党性修养有了思想上和行动上的警示、教育和启迪。本次活动不仅使教职工党员们清晰地看到了明代反贪、惩贪、治贪的思想与实践,也引导大家深入思考封建王朝的兴亡得失、总结历史经验教训。同时,以史为鉴、借古论今,通过对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的学习了解,加强对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重大意义的深入理解,警示大家要将崇廉尚廉的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