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第十三届五月青春艺术节闭幕式暨“音为梦想 唱响青春”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6月7日晚,由我院学生处(团委)主办的第十三届五月青春艺术节闭幕式暨“音为梦想唱响青春”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在大剧场圆满落下帷幕。学院副院长冉常建、宣传部部长陈娟、教务处副处长张文振、舞美系党总支书记曹林、戏文系党总支书记邹德旺、导演系党总支书记乔慧斌、音乐系党总支书记沈鹏飞、院团委副书记姜华和各系辅导员、以及来自首都25所兄弟院校的学生会代表观看了当晚的比赛。

赛前,由学生会主席郭亭妤同学致闭幕词。发言中她回顾了本届五月的精彩活动,号召全体同学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倍加努力、担负责任、传承五四火炬、发扬国戏精神。为保证大赛专业性与公正性,决赛现场特邀7位评委嘉宾,分别是著名音乐制作人湘海、北京音乐台主持人白杰、中国电力传媒集团艺术中心运营总监靳嫣涵、音合百纳音乐总监何欣、青年作曲彭龙、北京瑞吉鼎鑫文化公司总经理陈瑞以及第十八届北京大学电影节大学生原创电影大赛最佳男主角蒋欣奇。

决赛开场,由我院京剧系、导演系和音乐系肆佰号乐队的同学们精心编排的节目《粉墨人生》,充分展示了国戏艺术特色,将戏曲打击乐、戏曲唱念做打等元素与流行音乐相结合,赢得台下阵阵掌声。随后进入十强选手的比拼环节,通过层层选拔的十名选手,富有感染的歌声为观众带来了充满青春能量的视听盛宴,台下应援团助威声、呐喊声萦绕在整个大剧场,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经过激励的角逐,最终导演系陈胜超同学获得本届校园歌手大赛总冠军,京剧系李宗男同学获得亚军、京剧系戚琦、导演系刘潇同学并列季军,学院各级领导与评审嘉宾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奖,至此,第十三届五月青春艺术节在全场热烈的祝福与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届歌手大赛为了更好的展示选手的优势,采用了现场乐队演奏的方式,在决赛前排练过程中,选手与乐队进行了大量的磨合、重新配器,选手们之间也相互充当和声,力求达到每一首歌曲能够呈现最佳展示效果。在相互配合与精益求精的过程中,参与的同学们都成为了很好的朋友,纷纷表示名次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感谢学院提供的舞台,不仅展示了个人才华也增强了自信与能力,台下彻夜排练的过程、台上真情的互动演绎使比赛增添了浓浓的校园情怀与正能量。

第十三届五月青春艺术节历时一个月的时间,秉承“青春、靓丽、成长、超越”的宗旨,通过开展“光荣的青春”主题教育晚会、校园歌手大赛、 “青春悦辩”辩论赛、“涅槃”服装秀、“肆佰号与朋友们”音乐会、观摩京剧电影等系列活动,为国戏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与相互交流的平台,对加强学生组织建设、提升学生干部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等方面有着积极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