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纪委全委会通过《中国戏曲学院纪委内部制约监督实施办法》

6月15日下午,我院纪委召开2017年第2次全委会。会议学习传达了《北京市纪委市监委机关执纪监督工作暂行办法》,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国戏曲学院纪委内部制约监督实施办法》,研究了纪律监督审查问题。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世英主持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加,纪监审处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北京市纪委市监委机关执纪监督工作暂行办法》规定了执纪监督的对象和内容、日常监督的方式、监督发现问题的处置方式和程序等。会议认为,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北京市试点成立了监察委员会,整合监察力量,把所有行使公权力的人员纳入监察范围,加强了监督工作力度。会议强调,我们要结合学院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市监委的文件要求。

《中国戏曲学院纪委内部制约监督实施办法》规定了加强纪委内部制约监督的目标和原则,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制约监督的主要内容,围绕学院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纪委委员、纪委办公室人员的职责,明确了制约监督的工作方法,还明确了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规行为的责任追究。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国戏曲学院纪委内部制约监督实施办法》,决定该《实施办法》经进一步修改后由学院纪委公布施行。

会议还研究了纪律监督审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