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在北京市大学生舞蹈节中荣获专业组金奖

近日,由我院学生处(团委)与表演系联合选送的舞蹈作品《贵妃情》在“2017北京大学生舞蹈节”展演比赛中荣获传统舞专业组金奖第一名的好成绩。该作品由舞蹈专业李丽宏老师创排,2016级舞蹈班表演,并特邀京剧系研究生王珺参与演出。

“2017年北京大学生舞蹈节”由中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北京舞蹈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共同承办。在5月17日——6月3日历时18天的活动中,共举办开闭幕式、市级展演、剧目展示、教学公开课、舞蹈工作坊、创意舞蹈营、户外舞蹈体验等舞蹈活动26场,共有北京市62所高校参与其中,展演比赛作品达125部,共计5200余人参演,观众累计超过2万2千人次,创下历届之最。

为圆满完成此次展演参赛任务,学生处(团委)与表演系通力协作,扎实推进节目选送、排练组织、思想动员、活动安保、服化道保障等各项工作,为参演队伍提供全方位支持。同时,李丽宏老师带领2016级全体舞蹈班同学积极投入排练,加班加点、细致打磨。最终,《贵妃情》以其典雅的风格、唯美的编排征服广大评委,荣获传统舞专业组金奖第一名。除此之外,李丽宏老师创排的作品《戏中人》以其鲜明的艺术特点和独特的文化韵味,成为本届舞蹈节开幕式上一大亮点,央视新闻频道、音乐频道也对该作品进行了报道。

通过参与“2017北京大学生舞蹈节”展演活动,充分展示了我院在舞蹈专业领域的人才培养成果,展现了国戏人勤奋务实、勇于创新的良好风貌,对提升我院舞蹈专业影响力、构建优秀校园文化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