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八项教学成果入围文化部“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浙江省文化厅浙江音乐学院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承办的“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遴选结果日前公布。

“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是文化部主办的中国音乐类重大活动之一,是中国文化艺术最高政府奖“文华奖”的延伸,比赛自2002年创办以来,至今已是第六届,是被音乐界及全社会广泛认可的国家级最高赛事,也是我国目前民族乐器演奏专业领域唯一的国家级政府奖项。此次活动,全国各艺术院校经过严格的院内选拔,均派出了最强阵容参加评选,竞争十分激烈。

本届活动包括乐器独奏、小型民乐室内乐两部分,参赛选手又按照组别、年龄要求分为青年组和少年组、A组和B组,入围教学成果将于8月份在杭州进行展演,由文化部向入围选手与指导教师颁发获奖证书。此次我院共八项教学成果入围,其中大学音乐系五项,附中三项 ,中国戏曲学院此次入围教学成果的数量在参赛的全国167所艺术院校位列第5名,这也是我院选手在“文华奖”民族器乐比赛历届成绩最好的一次,充分展示了我院民族器乐的教学水平。入围的教学成果与指导教师如下:

戏曲音乐合奏“戏韵组合”指导教师:牛长虹、马骏、徐建;组合成员:陆嘉树、曹璐、陈尧、杨晴玮、武紫琪、王冬冬、王珺、郭晓彤、刘韦朴、王彩琳、张玮玥、张梓辰;戏曲音乐合奏“京剧弹拨乐组合”指导教师:金亮 、魏薇、裴育;组合成员:杨其其格、陈舒欣、许蓝心、冯天润、冯冰冰、李木子、刘丰、韩雪、王瑄、张清、刘禹、李嘉莹。青年拉弦B组板胡指导教师牛长虹,学生裴若雯;青年弹拨B组琵琶指导教师梁宁,学生郭晓彤;青年打击乐B组指导教师马瑞,学生罗家齐、卜冠文;少年吹管B组笛子指导教师艾鸿波,学生杨雪莹;少年弹拨B组琵琶指导教师车欣霖,学生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