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舒桐教授受邀参加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团走进三沙慰问演出

暑假期间,我院舒桐教授受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团之邀,参加了“忠诚守国门 南海谱新篇”走进三沙慰问演出,庆祝三沙市建市五周年,送欢乐下基层,为驻岛官兵和赵述岛军民奉上了两天三场传统与现代融合的精彩绝伦的文化艺术盛宴,向镇守海疆、保卫祖宗海、建设美丽三沙的驻岛指战员和群众带去了祖国人民的祝福和敬意。

两天的三场演出中,舒桐教授分别献唱了《赵氏孤儿》《铡美案》《奇袭白虎团》选段,遒劲有力、掷地有声的唱腔,举手投足间的洒脱自如,博得阵阵喝彩。最后一场演出时,突降阵雨,全体演职员冒雨认真完成演出任务,为活动画上圆满句号,所体现的敬业精神感动着到场的每一位观众,也充分阐释了“送”欢乐下基层的文化服务真谛。

慰问演出小分队由全国人大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张平同志及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廖垦同志带队。参加演出的还有著名节目主持人海霞、华少,著名演员朱时茂、郭达、佟丽娅以及优秀青年歌手平安等。

三沙市委书记、市长及驻岛部队领导到场观看了演出,并亲切接见慰问团成员。